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Rhythm-Tango

Rhythm-Tango:     
起源地:阿根廷,
節拍: 2/4或 4/4,
每分鐘大約三十三小節,
探戈舞可以說是摩登舞家族中的"異類",無論握持、音樂性格、移動、舞步等,都無法與其他摩登舞科融合。
起源至今尚無定論,有人認為她源於阿根廷、巴西、或墨西哥;認為她是吉普賽人的舞蹈。
也有人探戈音樂性格、移動、舞步……等,與其他摩登舞姿都不同 ~
而根據史料記載,公元1900年探戈即在巴黎出現,由於其舞姿怪異,受到教會的反對,不久即銷聲匿跡。
1910年至1914年間,因阿根廷的舞蹈教師在美國推廣,又逐漸受到注意而開始流行。
美式探戈,優雅嫵媚,動作輕柔,具有紳士風度,但後來逐漸沒落。
台式探戈,節奏緩慢,步法悠閒,頗具社交價值,加上流行歌曲的推廣,因而歷久不衰。
英式探戈,始終保持著神秘色彩;音樂抑揚頓挫,剛強有力,令人熱血沸騰,
舞步中的擺頭頓足、欲進還退,雄糾糾氣昂昂……,舞蹈風格充滿豪邁精神,即為現今之標準式探戈。
Mirko Gozzoli & Alessia Bet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