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20180804 共襄盛事 - 以舞托起的文化交流樞紐




共襄盛事 - 以舞托起的文化交流樞紐

2018年8月4日,全國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山東省中心在濟南市愛都小學舉辦了一場“舞動中國 - 以舞會友”排舞交流活動。參加本次活動的有:中國台灣,韓國,山東省中心共40餘人。排舞為媒,以舞會友,不僅將兩岸文化緊緊連接在一起,也跨越了國界與語言,架起了友好交流的一條紐帶,在世界範圍裡同起舞,共歡樂。


中國台灣排舞協會和韓國排舞蘇基老師旅遊團一行9人來山東旅遊。日程安排與全國排舞廣場舞中心山東省中心排舞交流活動兩天。山東省中心做了精心的準備,熱情招待。福建省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主任杜薇老師前來看望好友中華台北排舞協會李慧淑會長一行。

8月4日,在濟南市愛都小學舉行了一場“舞動中國 - 以舞會友”中國台灣 - 韓國 - 山東排舞交流活動整個活動在和諧,溫情的氣氛中展開。


活動開始,由愛都小學教導主任葛靜萱主任代表校長致歡迎詞。

全國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山東省中心主任蘇海燕教授講話。

來自中華台北排舞協會李慧淑會長也介紹了參加此次活動的每一名成員,據李會長介紹,參加此次活動的成員都是來自中國台灣各地資深的排舞教練和韓國知名教練蘇基。
李會長對山東省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的盛情款待和每一名成員的熱情,表達了深深的謝意。

愛都小學排舞教練杜姍姍老師,在會上介紹了該校排舞開展情況經驗介紹。

活動的開場舞,是山東省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的骨幹教師表演的“厲害了,我的國”和“排舞串燒”,整個氣氛歡快,熱烈,在排舞的快樂海洋裡大家享受著彼此的熱情與活力。

中國台灣和韓國舞友集體表演了“排舞串燒”

此次排舞交流活動,山東省中心還精心為遠道而來的舞友準備了精彩的節目。讓來自中國台灣和韓國的朋友們感受到“好客山東”的熱情和魅力。在剛剛結束的“2018年全國排舞錦標賽“中獲得家庭組冠軍的鄭軍一家,為大家帶來了”排舞串燒“,山東省排舞中心的”山東秧歌“和愛都小學的”排舞串燒“等節目讓大家目不暇接,喝彩陣陣。


在雙方互相展示的同時,各自導師們還向對方進行了現場排舞教學由韓國Suki老師帶來了動感十足的“生來快活”;山東省中心王昭老師進行“神奇中國”曲目的教學。在這個過程中大家的興趣盎然,學習氛圍熱烈濃厚,在老師的指導與練習中將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

在活動結束前,山東省中心的主要負責人和中國台灣,韓國的舞友互相贈送了禮物,整個過程充滿著溫馨,祥和,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彼此感覺相見恨晚。


最後,大家在“舞動中國”的歡快樂曲中,對排舞的熱愛與動作融合在一起,在這場文化盛宴中跳出最閃亮的自己。



愛都小學教導主任葛靜萱主任,帶領中國台北和韓國朋友參觀學校



在活動結束後,山東省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負責人和福建省中心主任杜薇老師陪同各位友人參觀了濟南的名勝古蹟 - 大明湖,趵突泉等景點。



排舞為媒,它將同胞兄弟相聚,它跨越了國界,讓全世界共舞“以舞會友”中國台灣 - 韓國 - 山東排舞交流活動圓滿落下帷幕。


希望帶著滿滿的愛和山東舞友的熱情,歡迎寶島台灣和韓國朋友再次相聚,共舞。兩天時間雖短暫,我們難捨難分,情意濃濃,歡歌笑語記住每一。張歡樂的笑臉。願我們常常相聚,以舞會友,期待我們再次相見!


全國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山東省中心供稿
https://mp.weixin.qq.com/s/xo_fzgxlQmhfIwJVmDYJAA


山東交流訪問開幕式及結語




沒有留言: